Thursday 14 August 2014

責備

今天一回到Client office,毫無準備下被人發脾氣。一個本來已經不太美好的早晨變得更糟。雖然說只要覺得不是我的錯,剛才的委屈轉頭也應該拋諸腦後,但無故被人當作出氣袋,心情也不好受。
話說回頭,像其他服務行業一樣,顧客永遠是對的。他們付錢買服務,那筆錢包了受氣。我第一次出Job,遇著一個媽媽級的Accountant,出名夠惡,鬧人夠狠。我們全Team不論男女無一幸免,唯獨一名樣子俊朗的同事每次都受到VIP待遇。自此我便知道自己的死因與樣子有關,加上新丁的身份,難怪媽媽Accountant對著我會擲File,篤我個電腦Mon,只是還差了一句死蠢。
講真,你對一個只上班一個月的新丁發脾氣,真的於事無補,因為我根本不知道你幹嘛。我不明白究竟是因為自己做錯了,因為我樣衰,還是純粹你當時想找人發洩,我真的不知她為何燥底。從此之後,我對一切無理的責罵只當耳邊風,只要自己沒有做錯,被人發脾氣只證明對方是一個EQ低的人。
不過,當你對工作愈來愈上心,便愈難這樣置身事外。畢竟你的目標是提供優質服務給客戶,如果他們滿意你的表現,照道理不會對你大吵大鬧。
那今天,我什麼都未說,就已經被人#*&#@ ,又是什麼一回事呢?
後記: 那個Client之後主動過來跟我Say sorry,因為近期工作壓力較大,所以不其然語氣重了。其實當大家冷靜下來,我真的轉頭便沒事了。經一事,長一智。 我不希望長輩經常說我們這些新丁EQ低,被人話兩句都頂不住。

https://www.facebook.com/freshaccountant/posts/145539575807862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