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October 2018

昨夜又發了奇怪的夢,連續第三天了。

今天是星期六,對吧?我回到了Audit team工作的地方,不是以前的樓層,而是另一團隊的工作樓層。
升降機門一開,我忍不住嘩了一聲。
一直沒有來過這層,想不到跟我那邊的裝修差那麼多。
首先樓底超高,裝潢設計的風格以自然為主,牆壁配上能寫字的那種半透明板,木質的桌面搭上型格的黑色柱子。一眼望去,一張張共用書桌整齊排列,令整個辦公室看上去空間感十足。陽光從落地玻璃窗照進來,令這裡完全不像工作的地方,反而更似圖書館。
這本來就是我會樂於花上整天閒晃的環境,只可惜每次路過audit樓層,我只有一個目標,找到要找的人,辦好要辦的事就盡快離開,原因是Wok氣⋯⋯呀不是,濕氣太重。
升降機門一開,我忍不住嘩了一聲。
為什麼全部人都穿白襯衫呢?定了新dress code嗎?還是不要嘩了,快點在人海中找出目標人物。我一路向前走,每人都在埋頭苦幹,跟以前沒兩樣,還是一人一台手提電腦,不是敲打著鍵盤,就是翻閱文件。
唯獨一桌人,桌上沒有電腦也沒有任何紙張,左右兩邊各坐了四位穿著白襯衫的同事,點著頭和應著背向我的一位女士,她也是穿著一襲白色裙。
看清那背影,這不是Debbie嗎?幹麼坐了出來?通常老闆出現在豬肉枱都不是好事,看她喋喋不休的,恐怕又在「片」人吧?
不要看了,快點找。我一直走到盡頭,右轉,刺眼的陽光令眼睛瞪不開⋯⋯
升降機門一開,我忍不住嘩了一聲。
「嘩!」我捂住口⋯⋯雖然眼前的畫面也夠驚訝。中空設計的天井中庭,寬敞明亮的玻璃天窗,還有舖滿綠色植物的巨型牆壁,為什麼同一間公司,他們這層的設計可以如此迥異?
環境完全不像平時見到的寫字樓,不過陽光也太猛吧,玻璃頂的設計弄得像溫室一樣,坐在這裡的人會不會太熱⋯⋯難怪他們都穿白色上衣。
還是別想無謂事,我要找的人到底在哪裡?
剛好走過一圈,我回到升降機門位置。雖然視覺上休閒得毫不真實,但這裡的濕氣超高,我深知每逗留多一秒,便吸入多一秒濃烈的wok氣。這刻,我只想找到要找的人然後離開。
「喂!你在這裡幹嘛?」一把不知從哪個白衣人的女聲令我手臂的毛孔立時收縮。
「我⋯⋯我想找⋯⋯」
「找什麼?」聲音好惡。
「我來找⋯⋯」
Debbie那一桌人聽到喝罵聲後看過來,令我更顯礙眼。
「我改天再來吧。」我連忙轉身按升降機鈕,屏幕顯示:G/F。
Debbie站起來,向著我這方向走來。
「打擾了,我只想找⋯⋯」
「你不是走吧?」Debbie 還是在升降機來到前追了上來。
「星期六還是不騷擾各位了。」
升降機,十二樓。
「你回來參觀嗎?」
「不不,不阻礙大家呼吸,我現在就走。」
升降機,廿一樓,還有四層。
幾十對眼睛看著我,我的心跳快得彷彿連Debbie也聽到。
升降機,廿二樓,還有三層。
「你是不是要撳掣?」
「誒⋯⋯你說什麼?我已撳了lift掣吧。」我往後看了一眼,確定已撳掣。
升降機,廿三樓,還有二層。
「別裝傻了,你要辭職嘛,不是嗎?」
升降機,廿四樓,快點!
事到如今,我知道出路只有一條,繼續裝傻多一秒。
「沒有,我要辭職一定會通知你。」
「你的辭職信就在我手上,你連辭職信都打好了,還裝什麼?」
沒可能是我的,我連睡覺都沒空,打什麼辭職信?
「我都未打,就算打好了,To whom it may concern也不是你!」
叮!
「早說了你要辭職。」
升降機門打開,我卻連進入一步之隔的升降機也乏力。整個腦袋充滿混濁的空氣,就在眼睛閉上之前,我隱約看到那張很像Debbie 的臉其實不是Debbie,而是那個我一直很想找到的人。
•••••••••••••••••••
後話:醒來了,沒事了。全部均為真實夢境。那個誰不知是誰,辭職信是沒有的,Debbie真的是我舊老闆,我的office不在廿五樓,還有,今天不是星期六。
又一個沒睡好的晚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