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October 2016

豬肉枱

豬肉枱在Audit界不是新鮮事, 新丁開頭用唔慣。之後用用下又覺得冇所謂, 因為一條team確實需要很多「空間」做討論和放文件, 一人一個位反而唔方便。同埋, 你出JOB時根本唔會返公司。不過, 到你返公司見到人山人海, 而你搵張凳都冇既時候, 嗰陣真係So _ Sad。
Btw, 身邊有好多朋友都想像唔到究竟豬肉枱係咩玩法,
"吓? 冇固定枱點做野呀?!"
冇OT錢都開工啦, 更何況冇枱?
P.S. 我諗冇人會想放工後喺Office唱吓K。


這篇文應該是工作第一年的時候寫的, 一直都沒有Post出來。
回看以前的文字, 彷彿看到稚嫩的自己。
不變的是, 我還是很討厭Pork Chop Desk 這個名字。
================================
早前說過審計新丁要坐「豬肉枱」,其實什麼是「豬肉枱」呢?

豬肉枱是我們在辦公室工作的地方,是一張很大的桌子,最多可容納十多人。同一team的同事會坐在一起,這設計好像是為了方便團隊溝通,營造Open Office的環境。辦公室內有很多張這樣的桌子,除了高層人士,大家都沒有固定座位,每天坐哪裡,甚至有沒有座位,就要看看你是否準時上班和有沒有運氣了。
直至現在,我還是很討厭「豬肉枱」這名稱,不就是一張像公共圖書館報刊閱覽室的桌子而已,關豬肉什麼事? 我從來沒見過街市的豬肉枱是這麼多人圍著的。經常把「豬肉枱」「豬肉枱」掛在口邊,那麼我們要不就是豬,要不就是肉隨砧板上的豬肉,光是想想都夠噁心了。

這Open Office的設計,減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同時也加快了消息的傳送。隔離team在講人是非,我們team可以聽得一清二楚。隔離枱有什麼動靜,我們都可以看在眼內。最討厭就是隔離同事訂機票去旅行、煩惱待會Happy Hour去哪裡,鄰team去吃收job飯、去慶功,你只能裝作什麼都不知道,繼續OT,低頭默默完成手上的工作。當你望著眼前這張毫無個性的所謂工作桌,很難想像它見證了上百計審計新丁的工作生涯。

大部分人還未捱到有自己的座位,就已經離開這間公司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