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October 2016

你眼中的審計員 - 保安員篇

一直很想寫一篇是關於保安員的。雖然他們未必知道我是審計員, 但相信他們對我的工作有十萬個問號。
樓下的保安員有早更和夜更兩位。 換更時間是每天早上和晚上七時。最Perfect當然是上班見到早更那位, 下班也見到同一個 (同一更)。 不過一般來說都是在上班時間跟早更那位講早晨, 在下班時間與夜更那位打招呼。
早更的是玲姐。她記性很好, 對於每戶的姓名、人數、上班上學時間, 她都瞭如指掌。可是她掌握不到我的職業, 上下班時間, 或者放假日子。原因當然不在她, 只是Auditor 這份工實在有點難以捉摸。
當我拉行李箱時, 玲姐會問:
「放假去旅行呀?」
「不是啦, 今晚會回來。」(我去博覽館考試)
下次大包小包時, 她再問:
「放假去旅行呀?」
「不是啦, 公幹而已。」(我去深圳出job, 還要跟水貨客迫過關)
有次我去stocktake, 碰巧地點就在家附近, 不到下午一時便回來了。然後玲姐問:
「今天下午放假?」
「不是啦, 下午還要繼續。」(事實: 下午回公司去)
晚上的那位大叔如是, 晚上八時、十一時、凌晨一時、二時、三時, 都可以是我的放工回家時間。每次在夜半時份回到家樓下, 他也沒有半點驚訝, 或許他知道每天都會有人不定時檢查他有否打瞌睡 LOL
最辛苦是晚上回家已是半夜三更, 跟大叔點過頭後便回家倒頭大睡。然後數小時後又爬起身返工, 看到快要下班的大叔, 跟他說聲早晨又上班去。
除了家樓下的保安員, 還有Client office 的保安員。他們總知道某樓層某單位某月份會有某堆人特別夜收工。
每次到樓下, 他們都會問:
「樓上走哂未? 」
「未。」
「咁夜嘅? 」
「係呀。」
最苦笑那次是在某星期六回Client office OT, 我在8點閃走了。看更叔叔說:
「今日咁早嘅?」
「係呀 =="""」
有一次, 我忍不住問玲姐:
「你估到我做邊行嗎?」
「唔知呀, 不過一定係輪班嘅!」
保安員閱人無數, 唯獨Auditor這行業他們是未看透。
=========================
【你眼中的審計員】
<你眼中的審計員 - Client篇> https://goo.gl/Sz1Ghc
<你眼中的審計員 - 朋友篇> https://goo.gl/4aqqoa
<你眼中的審計員 - 的士叔叔篇>
https://goo.gl/SWAciX

No automatic alt text availabl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