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October 2016

審計新丁101:影印

上次講完「審計做什麼」, 今次想講「審計新丁做什麼」。新丁有幾個必做Tasks, 第一個必數是影印。

作為新丁, 不要少看影印 / 打印這個工作。前輩常說: 「影印是對新丁的第一個考試。」如果你能證明自己搞得掂部影印機, 我包你Senior一定對你有個好印象。

一般來說, 初到人家的Office, Client都只會指指影印機在哪裡,至於怎樣操作就靠閣下的慧根。大多影印機都有影印、打印、掃描的功能, 而Senior亦未必有時間教你用。影印可測試你處事是否有條理, 能否跟指示工作, 做事是否認真等等。

Challenge 1:放大縮小, 深色淺色, 單面雙面, Two in One, A4變A3 
影印底單要調較深色, A3 Original 要縮小至A4, 想省點紙會用雙面或者2 頁變1 頁。所謂熟能生巧, 你玩得多影印機就會熟悉各個功能。新入職不懂還情有可原, 不過你做了三個月還是處理不好, 就很容易背上「連影印機都唔識用」 的罪名。

Challenge 2:整理已印好的文件
印完一堆紙, 你要把它們釘好打孔並File入自己個File。講起打孔, 記得用Punch holder那條Barrrrrr  #JMtone~~~ 自認Control freak, 我見到一疊對齊的A4紙先會滿意。打孔唔識對接是大忌。江湖傳聞聽過有人聰明到對摺完一張A4紙, 再在對摺邊打孔。雖然罪不至死, 但一定俾人笑死。

Challenge 3:還原Client的正本
不少Client把他們的voucher, agreement, contract放下時,都會叮囑我們影印時不要掉轉次序。影完能否還完乃是基本功, 就如你由Point A行到Point B後, 能否認得回頭路。Client的正本比你任何一張Working Paper都要重要, 新丁一定要小心處理。如果不小心在正本打錯孔, 嚴重程度足以令你引咎辭職。

如果你連影印機Jam 紙、Printer Toner冇墨都搞得掂, 尤其女同事不怕骯髒, 更加分。其實我幾鍾意影印, 至少唔駛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