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1 August 2016

開始 vs 結束 (feat. End of August)

以前我很喜歡開始的感覺, 就是那種"Tomorrow is another day"的感覺。經常提醒自己, (好老土) (超勁洗腦)人是向前望的, 有新開始就有新希望。 當了Auditor後, 我愈來愈怕開始, 反而更期待結束的解脫。你知道為什麼嗎? ========================================= 開新Job、出Trip 第一天、每年一月等等都標誌著開始。春天是播種的季節, 也即是付出的時候。開開心心倒數完, 迎接的不只是新一年, 還有新一年的Peak Season。到Client office第一天, 大家都好像行刑似的, 唉......又要Wok 啦, 又Peak season啦, 又要搭的士啦。"Tomorrow is another day?!" Bull S***! 你搖搖頭, 跟自己說, 總不能天天都苦口苦面, 熬過了首3至4個月, 一切都會好起來了。每天都在洗腦, 很快就可以收成了。 日做夜做, 終於收Job 。我特別喜歡收Job 日, 通常都是一個星期五。如果工作進度良好, 最後一天都可以慢條斯理執包袱, 跟Client 講聲Bye Bye 就可以收工。即使很多時候都是匆匆離開, 很多時候Client 對於Auditor收Job 是比你更開心, 但至少離完成之日都不遠矣。 你還未有空享受結束的快樂, 下星期一又要去另一個Client office。有時, 因為想盡快Wrap Up前一隻Job, 會特意在週末返公司, 執File、清Q、做埋啲Working paper, 清得幾多得幾多。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我都想, Tomorrow 就要Follow-up。如是者, 你開Job, 做做做, 收Job。之後又開Job, 做做做, 又收Job。三個月之後又三個月,三個月之後又三個月,一年都嚟緊頭啦老細。 能夠密密做, 代表你在公司還有價值 (又稱能者多勞)。我還未有資格說這是騙人。只是, 單純不斷開Job收Job已經夠draining, 還未計"Job疊Job"。 八月快完了, 2016年也過了三分之二。這是FY2015 (特別是12月year end) audit 的收成期。今天打電話給Client, 告知他們那數十份Account已經簽好了。Accountant姨姨問: 「是不是所有東西都完成了? 」「是的, 所有東西都簽好了。」她舒了一口氣, 跟我道了聲謝謝。我也舒了一口氣, 並告知她一個不太好的消息:「下星期我會再聯絡你, 是時候討論下年的Audit Plan 和Schedule 了。」 小朋友開新學期前會放暑假, 立法會每年都可以放暑假。在Auditor的世界, 結束和開始中間是沒有停頓位的。八月的結束令人雀躍, 不過九月的開始令人忐忑, 而這中間是不會有喘息空間的。 特此Share審計新丁的第一篇文章: 講Goodnight 比講Good morning 來得輕鬆。 http://goo.gl/S8UcTF
#審計新丁 #繼續放負文 #也許我該繼續睡一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