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3 August 2016

可恨的815 Tax Deadline

不論是上市公司還是小小的Private company, 只要是12year end, 收到Tax return, 又申請了Extension, 都有一個鐵一般的死線815 Tax deadline

雖然它的名字是Tax deadline, 但這也是與Auditor有關。我們要在限期前準備好一份AccountClient報稅而這份可恨的Account就是整個Audit 的總結。有什麼未完成的Working paper, 未File 的confirmation, 未agree 的 adjustment, 未了的心事都要在這日子前來個了斷。

我有3個客有815 deadline。

第一個好順利, 早在六月底已經鎖數, 過Client comment, 過Partner comment, 早兩天簽完名, Done。

第二個比較搞笑, 本來都幾順利, Adjustment一早過完, 但是Account的簽名日期不停出錯。前前後後簽了三次, 嚇死我。最後總算在今天簽好, Done。

第三個就特別麻煩, 我知Subsequent event 要做到簽Report 的一天, 不過都預留一點時間給我們老闆review和搞簽名吧。最慘是 Tax rep (representative) 一邊做tax comp (computation) , Client 就一邊改數。佢有佢做Tax Com, 你有你改數, 我有我改Account, 三堆人做緊三個版本的數。又想重演改數改到8月15日早上, 然後你老闆才肯簽名, 接著到我老闆簽名, 之後再趕在IRD收工前跑去交表嗎?

這個 815 Tax deadline 遊戲, 就是訓練你成為Deadline Fighter, 心血少一點都玩不起。重點是, 我人是在另一個客的Office, 人家還要做Interim 呀......

Photo source: http://www.gov.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