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August 2016

沒有工作,你什麼都不是。

這是何等恐怖。
這幾天, 多得皇恩浩蕩, 可以在日落時份下班。原來, 當你習慣了日做夜做, 突然有兩天可以回家吃飯, 便會發現剩下的時間原來也不少。吃過晚飯後,我坐在客廳, 公司電腦是開著的。已經連續直踩三星期 (我指我和我的電腦), 完成少少手尾後, 我決定讓它休息休息。
那麼開電視吧, 終於有時間看電視時, 發現2016 Rio 奧運都閉幕了。大台也沒有什麼特別好看。開不到3分鐘,關了。
那麼開自己部電腦, 掃掃YouTube, 看看火雞姐, 笑兩笑又感到無聊了。
再開了MyTV, 原來重播天與地。其實都看過兩遍, 看兩集吧。
之後拿起了書, 翻不到兩頁便打瞌睡。
睏了, 就去睡了。
沒有即將出發的旅行, 也沒有即將要考的試。
自從考完QP後, 目標只剩下工作。
每天努力工作,工作至夜深,都是為了Client一份又一份的Financial statements。說得清楚一點,就是為了justify 那個clean opinion。睇單,寄Confirmations,拆Breakdown,寫analytics,搞這麼多動作都是想老細安心又放心地簽個大名。有時會做得太投入,發夢都見到老闆同事客戶們。
說實話,Client生意好與壞跟你無關。他們賺大錢,連股東都未必可以分一杯羹,當然也不會分一點給Auditor, audit fee 還是要凍結。就算它結業了都 none of your business,Partner收不到Audit fee,你份糧都會照出。你個客有Going concern 問題,Audit plan 會轉,但你的人生不會 / 不應跟著轉。
那麼......你幹嘛為他們不眠不休?
或者,目標不應放在工作上。
或者,工作不應是一個目標。
或者,工作以外的世界,才是重點。
如果有一天,工作可以恰如其分地存在。
工作以外,我還可以做些什麼呢?
或者,我該休息一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