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6 August 2016

兩週年特稿 – 遲來的多謝

下了一整星期的雨, 碰上陽光普照的星期六。腦裡除了工作外, 還有很多很多感謝的說話。今天是審計新丁兩週年的日子, 慶祝活動是回公司OT。No surprise, 你老闆要你加班就得加班噢。

難得迎來晴朗的週末, 暫時不想再提那些什麼什麼……
< OT,若只如初見> ;
<有一種幸福叫放工>;
<數到三就講粗口>。
那……今次就說說自己的故事吧。

審計是我的第一份全職工作。在審計路上一路走來, 有不少前輩、同行、舊同行等都叫我想清楚自己的去向。曾經提過, 我有不少文章都是在OT期間寫的。尤其在日做夜做的日子, 自己也會不時回想工作的意義。在此感謝新奇好玩又刺激的Audit, 促使我不斷思考人生的意義。所謂人生苦短, 把時間放在哪裡,你就有怎樣的生活。如果你一早就把自己放在一個安穩的地方,要離開這個Comfort Zone, 就需要更大的勇氣和決心。選擇沒有對與錯, 因此沒有不對的工作,只有不適合的工作。我沒有後悔走審計路, 但當有天Audit再不能帶給我想要的東西, 那就是離開之時。

小妹在此衷心多謝大家一直以來的LIKE, COMMENT和SHARE, 特別感謝大家的鼓勵, 不論是PM, 還是公開的一句加油。講個秘密你知, 連我老闆也不會跟我說一聲加油。不過「多謝」倒會有的, 通常在Peak Season 完結之後。再講個秘密你知, Peak Season是不會完結的。

有人問我繼續下去的動力是什麼? 最後一個秘密, 我寫Blog的動力比上班的動力還要大。雖然網上的東西不及你面前的來得現實,但至少大家可以笑下交流下, 驚喜是來自香港以外地方的Auditor的Feedback。再次感謝各位的支持, 我會繼續努力, 少放負, 多做事。審計新丁精神:Be you, Be yourself. 燃燒青春不是為了他人, 而是為了自己所愛所追求的。

=========================
【兩週年精選】
<你眼中的審計員 - Client篇> https://goo.gl/Sz1Ghc
<你眼中的審計員 - 朋友篇> https://goo.gl/4aqqoa
<Auditor 的口頭禪> https://goo.gl/R6LWcX
<每一位當審計的都是鐵人> https://goo.gl/vhzlDw

【預告】
呢啲講feel架嘛, 邊有得預告架。我返去寫住Analytics先。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