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December 2017

如果你不在,我會......

如果你不在,我會自己找節目、找朋友閨蜜陪伴,填滿你離開而空出來的時間。
我會提醒自己不要想、不要問你在哪裡,因為我們倆都需要私人空間。
就是這份互相尊重,我們才可以攜手走到今天。
我會到那間一直嚷著想去的甜品店,因為等不到你帶我試試它限量的心太軟,還有因為一個人比兩個人容易找位子。
誰說一個人不可以吃甜品?女生吃甜品從來不需擇日子,也無需講理由。只要你忍受到同枱一對對的閃光彈,以及那種與甜對比的苦⋯⋯
來到逛了無數遍的中環海傍,我記起了那年平安夜你跟我說過的話。雖然你不擅長甜言蜜語,但那真誠的承諾,每字每句我都牢牢記住。
我翻閱你送給我的書信,情人節、生日、週年紀念的祝福,才驚覺文字上的你比現實來得浪漫,更顯溫柔。
我會在夜深時分偷看從前與你一來一往的訊息,嘗試感受你近在咫尺的溫暖。我會發現......心底裡想念著你。
苦中帶甜往往比赤裸的甜膩來得更有味道。短暫的別離也許就是甜中的一點苦。
你聽到我在那對話窗口輕訴:「你可以回來嗎?」
新丁
。。。。。。。。。。。。。
如果你不在,我一開始還好。我可以打很久沒打過的機,找朋友打很久沒打過的邊爐。
 
我還可以約朋友打籃球,一直打,不用交代。
 
然後呢?
 
然後我會開始有點掛念你。
 
我開始自言自語,自己去想那些你常常笑得開懷的笑話,然後自己笑。
 
我開始掛念你在冬日的車廂內半睡半醒的可愛模樣。
 
我開始掛念你撒嬌地叫我多一點陪伴你,陪你一起去吃甜品,一起去吃你最喜歡的心太軟。
 
我開始掛念你在我工作到半夜發個「死得未,未死得下來吃我煮給你的宵夜。」的短訊。
 
我開始,不,我很掛念你了。原來你不在,我是會那麼的不自然,那麼的沒有存在感。原來你不在,我才會發現,你一早佔據了我心底。
 
「你可不可以,快快回到我身邊。」
 
Jayford
============
星期五的早上,
審計新丁 x Jayford 棟篤文青雜誌
首次合作 愛情小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