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May 2016

一句令新丁_ _ 的話

_ _ 自己填啦, 我暫時填了三個。
一句令新丁淌血的話: “你地冇OT Leave咩?!”
"OT Leave"一詞尤如一粒殺人不眨眼的子彈, 聽到後立刻中槍。這句根本就是打中死穴。不過眼淚只可在心裡流, 血也只可以在心裡淌。因為再多的抱怨都是無謂, 只要是行業本質不變, 即使政府說好的標準工時最後成功立法, 我也看不到有機會得到半小時的OT Leave。
一句令新丁驚恐的話: “呢啲好簡單姐!”
第一次聽到這句話時, 天真爛漫的小朋友真的信以為真, 以為好簡單, 以為自己會處理得好。怎料愈做愈驚恐, 愈做愈不對勁, 這真的很簡單嗎? 為什麼我總是做不好的? 這是Expectation Gap 的問題。當做到不對勁時, 記得早點開聲, 好好管理上司們的期望。
一句令新丁失望的話: “呢啲求其/是旦/放飛機啦……”
某些新丁是熱血的代表, 他們懷著滿腔熱誠踏進職場, 你這一句未免太殘忍吧。有些Testing 可能是為Documentation而做, 結果是什麼根本不會影響大局, 那麼Hea做亂做唔做其實都沒事的。即使真的可以求其做, 只要是時間許可, 就由得他們吧。所有人都應該自己摸索每個Task的重要性, 碰碰壁也是On the job training 的一種。Anyway, 時間不容許我們花時間在無謂的事情上, 我明白了。
以上都是親身經歷, 真心淌血, 真心驚恐, 真心失望。淌血驚恐失望過後, 遇到另一個Senior, 再次淌血驚恐失望。 想通了, 還是接受現實了。Just don't take it too personal, 這樣會好過一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