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May 2016

的士怪叔叔

是日返朝九晚一,剛剛坐的士回家,遇上了一位怪叔叔。(怪叔叔一詞絕無貶義,只是比較趣,比較怪,比較趣怪而已。)
他反覆問了我三次去哪裡,每句之間的停頓都很長。起初,我以為他只是記性不太好,反應較慢。突然他問我有沒有宗教信仰,噢,原來是傳教叔叔。
今次傳佛教,叔叔說了很多次“種善因得善果”,“種惡因得惡果”,“了凡四訓”,“因果報應”,“和尚要食齋”。這是我第一次聽人講佛教,所以都不知怎樣回應他,一頭霧水的我只可以哦哦哦。
他送了一張佛卡給我,只說了這個南無地藏王好勁,可以抵擋任何衰野。卡背後寫了什麼地獄未空,眾生度盡。想想下還是早點下車比較好。其實,呢張咩黎架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