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May 2016

工,唔係咁打!咁你話我知點打

最近看了一本書, 名為《工,唔係咁打!》。起初以為又是堅離地的老生常談, 但每天上班迫地鐵時逐句逐句看著, 心情又好像好一點。
作者在書中教你如何愛上工作, 如何在辦公室生存, 如何KO公司內的Old Seafood。不同性格的人會有怎樣不同的辦事模式, 9型人格, MBTI 等等都可以幫你了解自己的性格。辭工還是不辭工, 應否在30歲前Working Holiday, 如果你也有同樣的想法, 作者的意見都可以參考參考。
為什麼會令我心情好像好一點呢? 因為作者在書中不斷發放正能量。他會叫你發掘工作的意義, 讓它成為你樂於承擔的事。他會提醒你筍工就是一份令你投入的工作。工作是向自己負責, 為自己的理想和目標而苦幹。
你可以說這些都是易講難做, 都是「鬼唔知阿媽係女人」的cliché, 但就在上班前還未睡醒的情況下, 多看一點正面的東西吧。潛移默化, 或許有用的。
作者:伍詠光
出版:突破出版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