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June 2015

搵什麼工?

此招聘廣告攝於去年七月。當時,我的眼晴瞪著"月薪HK$12500起", 心中確實有一秒的衝動跑去應徵。當然,除了可觀的人工外, 我真的對甜品師一職有興趣。只是興趣在香港不能當飯吃,我還是要繼續考牌之路,當一個so-called的會計師。
你可能會驚訝,”月薪HK$12500起”都稱得上可觀? 不錯,至少比我當時的人工高。如果我在咖啡弄當一名甜品師,即使每天上班十二小時,每個月收HK$12500,相信會比當刻的我開心。不只是咖啡弄的招聘廣告,基本上街上的食肆店舖貼出的招聘通告,我都會駐足看看。時裝店Salesperson Part-time, 甜品店待應, 商場客戶服務員, 茶餐廳洗碗送外賣等等, "時薪$50", "月薪高達HK$15000", "良好晉升機會"...... 如果我辭掉現在審計的工作,來當個賣麵包的怎樣? 首先薪金比較高,工時每天八小時。雖然人工升幅比審計的慢得多,但每天可以看到我心愛的麵包,早上把香噴噴的包點送到客人手上,這太好了。
最後,我沒有實行的勇氣,卻只有日復日的無限想像。無可否認,當工作失意、辛苦,到了"簡直是灰到一個點"的時候,我真的什麼工都想做,就是不想打自己份工。因此,我很羨慕那些找到了理想職業的朋友。有些當上了空姐,有些加入紀律部隊,也有些創立了自己的小生意。他們真心喜歡每天做的事,工作自然會上心,效率和表現亦隨之提高。
一年前的我還未想通,只想隨便找份工作輕輕鬆鬆過活。一年後還是新丁一名,但思想成熟了一點,重新記起自己在這裡其實幹什麼。每份工有開心快活的時刻,也有難熬的時候。重點是學懂怎樣面對,掌握自己的長處,認清自己的大方向。近日收到很多招聘的電郵,審計、IA、銀行前線Backoffice都有,老實說也有點心癢癢。已離開的人勸我快點離開,未離開的也提議我不要在這裡待太久。真奇怪,整間公司的人都不太喜歡自己的工作......anyway。我也有自己的Dream Job,坦白說不是當審計,甚至跟金融業完全扯不上關係。當你秤過Cost & Benefit,走還是不走的決定只是對自己負責。我相信行行出狀元,最重要你當刻享受自己的工作便可以了。
審計新丁's phot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