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July 2018

《時間教曉我的事》- 快閃書展後感

[快閃書展]
跟去年一樣,我在書展首天才跟廣大讀者一齊見證作品誕生。與不少特意到場支持的讀者見面,有些由我當Associate時已開始Follow,有些去年見過面、或者剛認識。大家都曾在審計/會計留下踪跡,或生活和工作與auditor的步履交織過,很開心能與大家面對面交流。當天,站了很久,也說了很多話,身累但心絕不累。因為新丁身分,能認識你們是我的榮幸。
大家沒有錯過簽名會的消息,因為今年沒有安排簽名會。特意從內地趕回來,在第一天幫大家簽定數十本簽名本補數。
星期天傳來了沽清的消息,著實值得高興,同時也對當日白行一趟的讀者表示歉意。在書展最後一天,補貨後再次售罄,衷心感謝各位到場支持的讀者們。(利申:我自己佔了三本)
[內容]
今次不完全是上一部作品《今晚OT到幾點》的延續。上次約一半是把網上發佈的文章結集成書,今回由零開始,花了六個月,創作全新內容。全書主要分兩部分:第一是《時間教曉我的事》,一連串短文講述auditor與時間交手的故事;第二是《回憶不是過去式》,集合了平時從身邊聽到的、日夜期待成真的、甚或是來自你們跟我分享過的故事。
收起了不知從哪來的搞笑風格,筆風一轉,毫不留情傾倒感性的情緒。鼓勵大家由頭開始看,直至最後一章,一定要看到尾聲,那是我最喜歡的部分。
感謝亮光文化給予機會,令《時間教曉我的事》得以出版。如果沒有你們,這個故事現在仍默默留在我的電腦內。
[致謝篇]
禮多人不怪,你們就由得我不斷道謝吧。除了出版社和三位仗義出手撰寫序言的朋友,特別要感謝以前和現在的同事。Joan姐和文哥是真有其人,以前有他們兩位的提攜,新丁才不致於被audit排山倒海的工作壓死。Margaret和Jason也是真實人物,他們不只是我的同事,也可能是你們的老闆和同事。至於現在的同事,他們對我寵愛有加,除了保守新丁的秘密,更暗中幫忙sell書。
[最後]
就是你們的閱後感。我很喜歡這本書,希望你們也感受到我的心意。陸續收到大家的feedback,歡迎跟我分享你們的閱後感。我會挑選一些有趣的跟大家開心share。
近半年為了新書而冷落了FB和各個專欄,先讓我稍稍休息一下。記得新丁是哪天生日嗎?我會在四週年當天跟你們分享未來計劃(如果我有時間⋯⋯)。
新丁
2018年7月25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