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November 2017

[[share post]] EO vs Big 4


這個問題我一直很想帶出來讓大家討論,因為身邊確實有數位曾經面對此抉擇的朋友。
如果跟父母長輩說,九成九會叫你入政府,薪高糧準,穩定的鐵飯碗。你在Big 4捱更抵夜,雖然入職四五年後的人工都相當不錯,但辛苦喎、要考試喎,又要OT喎,市道差時更難保公司裁員或放無薪假。
你說:「政府工是一份難以抗拒的好工。不過,我不想這樣無無聊聊又一天,重重覆覆就一世。」
今天是星期天,理性的分析遲些再談。如果你真的拿著兩份聘書,而又真的說出了以上擔憂。試試跟我讀:「我知EO這份工無聊,但我願意每月收二萬幾三萬元坐在這裡貼郵票,每天貼足八小時,我!都!願!」
說畢覺得無問題,那麼你就可以無憂無慮去貼郵票了。
P.S. 這是一位EO朋友跟我分享的。我問她EO工作很無聊對吧?她便跟我道出貼足兩個月郵票的故事。她做EO做得好開心,好滿足,或者因為她明白自己追求什麼,才能把工作的意義看透。講到尾,你要先清楚自己想點,選一份你喜歡的工作,而不是選一份人家喜歡你做的工作。
P.P.S. EO朋友有時都好wok,一個唔好彩抽中wok posting,分分鐘wok過audit

上集請看: 【我哋呢班】迷惘大學生考EO 新仔欠牙力被卸膊:下屬黑面政府工就是不斷等待 Alice形容政府的辦公室是一座荒誕……
HK0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