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August 2017

Happy Friday是一個泡沫內的希望

「我們今天要Happy Friday,準時下班!」Senior不只一次這樣說。星期五不錯有著天然優勢,上班(你個客)有Casual Friday,朋友聚會經常約在星期五,星期五總是給人快活Happy的感覺。
由上班開始倒數十小時,很快⋯⋯很快⋯⋯便挺到一個working week的終點。別再理為何weekday有五天但weekend只有兩天,這些都是芝麻綠豆的小事。或者,對很多人來說,有沒有weekend都成問題。
沒事沒幹,每天日復日準時返工收工,當然沒什麼特別,而生活總是有點點起伏才顯得某時某刻更有價值。
想得到開心星期五,首先要刺穿包著這份禮物的泡沫,打破一直以來對Happy Friday 的快活假象。當你由星期一至四都OT,現在讓你在星期五準時收工,你已經忍不住大叫TGIF,謝主隆恩。說到底,Happy Friday不過是先苦後甜的玩意。經歷過痛苦,才會珍惜得來不易的空閒時間,捉緊如天掉下來的希望。
準時?別斤斤計較了,能夠迫巴士回家吃晚飯已是一種幸福。

Image may contain: one or more people, people sitting and indoo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