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July 2018

《No Time is Timeless》


那天八號風球後的書展,我站在出版社的攤位旁。

「想好下本書的題材沒有?」
「不是吧,這麼快?」
「當然不是即刻,遲些、遲些想想吧。」

------------------
想著想著,由夏天來到秋天。我開了一張空白的文檔,開始了每晚寫故事的生活。

這些文字,有些是我每天工作與生活的點滴,也有些是你們告訴我的故事,因為工作廢寢忘餐、錯過曾經的摯愛,甚至在圑圑轉的時分秒針迷失。

用了整整半年想好了主題,用了一百多天寫好了故事,用了萬二分的努力完成了這部作品。完成一刻,我感到心裡被掘空了。當你們來信說自己不想再被工作埋沒時,我又何嘗不是在時間隙縫裏鑽呢?

唯有在夜深人靜時提醒自己,緊記堅持的目標,也是友人近日提醒我的四個字,勿忘初衷。不論上班還是寫文,大可以是為生計、為名利而努力,也可以是為興趣、為滿足感而奮鬥。重點是,在慨嘆時不與我、諸事不順的時候,先問問自己:有向著目標努力過嗎?或者換個說法問一遍:你有目標嗎?

心靈被時間掏空,也是要時間才能填滿。

------------------
小時候,我們朗讀著:「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大一點,我們學習成語:「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成長中,我們聽著陳奕迅:「霎眼廿七歲,時日無多方不敢偷懶」

------------------
專頁快將慶祝四週年,我也在會計世界由新丁成為了......嗯,還是新丁好了。

謝謝你們陪伴我在紛擾的環境成長,這一年的寫作生活跟以前的大相逕庭,原因是我的工作與生活隨著成長而更顯得難關處處。遇強愈執著,說要做到就要做到。衝過終點的一刻,回望走過的高高低低,你會更愛這個堅強的自己。

又長氣了,時間帶來的故事就留待這本書告訴你們吧。

還有兩天。期待翻開第一頁的時刻。

------------------
No Time is Timeless
沒時間,是永恆的。

2018香港書展
《時間教曉我的事》
作者: 審計新丁
出版: 亮光文化 Enlighten & Fish

7.18 - 24
香港書展首發
書展攤位: 1B-A16

#審計新丁 #時間教曉我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