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July 2018

四年前的Facebook Memories

疲憊的一天剛完結,掃掃電話,FB彈出了四年前的一段話。嗯,我寫的,咀嚼後別有味道,跟大家分享分享。

//《喜歡活在沉思中》

很文藝的一個標題。

「沉思」一詞較為中性,正面一點可以是「反省」,負面的則是「發呆」。

當現實的殘酷一點一點地把你侵蝕時,而你又沒有能力、沒有勇氣迎戰它,那自然會想辦法逃避。「自己的世界」絕對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在商業社會中,我不甘做一個沒有靈魂的人。但人總有軟弱的時候,有時候連自己都會質疑自己,若有所失的感覺不時浮現,無力感很重很重。

在迷失的狀態下,如果你仍能笑臉迎人,保持一副「我很好」的樣子,那你的表裡不一會把自己弄得更空虛、更累。

所以,就這樣把自己留在沉思中,便會發現最真實的自己,其實一直都在。

雖然聽起來有點「自閉」,但這就是我的生存之道。//

四年前,審計新丁還未出現,但這段說話也真的太像現在我仍會說的。慶幸是,一路走來,我還是我。時間教曉我,不要被世俗把你變得庸俗。

#審計新丁
#時間教曉我的事
#香港書展

IG: audit.sund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