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July 2017

審計新書的故事

事緣去年peak season後,放負情況嚴重到不得不正視的地步。一直撐到大概八月,給了自己兩個tasks。第一是找工作,第二是整理新丁所有post。
把文章當成account起勢畫Mark-up,光是check錯字標點搞了三個月。原來把所有文章從頭到尾再看一次,需要的不只時間,還有勇氣。明明只是兩年前的文字,為什麼現在回看會有打冷震的感覺?
香港的少量印刷選擇不多,我把文章送到台灣一間專印Postcard和Photobook的公司,製作了唯一一本的審計新書初版。
同時萬分榮幸,香港的出版社也表達了對審計新書的興趣。因為想讀者看到更多全新內容,除了重新編排初版內容,我決定毫無保留把所有新丁經歷都放到書中。
每晚回家後埋頭苦幹寫文,用了個多月再嘔出數萬字。有時因為心急想儘快出稿,連Chur數晚之後定必聲沙喉嚨痛,難以想像以前日做十七小時的生活是怎樣捱下來。經過一輪改稿校稿修改封面又check錯字標點大小楷等等,審計新書終於面世!
在近半年開始Follow的朋友未必知道,新丁有天聽了《非走不可》,聽著聽著便決定要走了。一隻腳試圖踏出audit,停在半空的腳遲疑了一下,回來,再踏出,嘗試在未知的領域踏穩。所以,審計新書也算新丁在審計工作的回憶錄。
明白審計不是一個為大眾熟悉的行業,感謝紅出版 Red Publish團隊,對審計新丁的信任,給予我創作自由度,容許新丁為所欲為,把最想分享的故事和訊息放進書裡。
如果你曾經從審計新丁的文字獲得過共鳴;如果你正猶豫入行與否;如果你想知道新丁有什麼趣怪恐怖窩心悲慘經歷,這本書都值得一看。尤其如果你有些auditor朋友經常放你飛機,更加要睇多兩眼LOL
下星期三,書展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