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November 2016

如果你是香港人,就不應移民。

剛下班,塞車中。掃一掃電話,FB, Whatsapp 全是"高院裁定梁游失議員資格"。

我坐在巴士上層,看著窗外人來人往在想:「香港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彈丸之地,有著無限的可能。源於歷史背景、地理環境,中西文化交匯於此,日本韓國中英美澳加等地的文化都能在這裡互相交流。為何如今會發展成如此不堪的境況? 

到外地旅行,我會說 "I'm from Hong Kong"。不要說什麼政治正確不正確,香港就是香港,而不是香港市。近數年,我們拼命堅守自己的文化,香港一直以來引以自豪的價值,自由、開放的政治氣氛。現今社會的反對聲音漸漸趨向暴力、激進,不是人人願意見到。可是更令人心痛是有自稱愛香港的人樂意把自己的將來拱手讓給別人,還要說感謝有人幫我們出頭,一錘定音。此勢力變本加厲,逐步逐吋的入侵,更遑論說好的五十年不變。

不錯,經濟發展要國家之間合作。作為外向型經濟,我們要從世界各地入口各樣必需品。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香港面對的文化衝擊來自四方八面。這不代表我們容許有人干預本地事務,剝奪本來擁有的權利。

雖然我經常說Auditor因為工作會有time lag,但我不是盲的。作為一個小市民,我只希望香港還是香港。有人心灰意冷說要移民,移民代表你放棄香港。如果將來有天香港不幸成為香港市,不希望你身在異地即使享有二等公民的福利,會後悔自己當初一走了之。

P.S. 本來Topic 是 <如果你愛香港,就不應移民。> 不過「愛香港」一詞令我想起某些自稱愛香港的組織,安已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