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November 2015

感動一刻

所謂患難見真情, 當生活艱難, 工作辛苦時, 請嘗試退後一步, 你會更容易發現身邊的感動時刻。
我最討厭在放工時間回公司。偏偏有次就在人人都Happy Friday 的一個黃昏, 獨個兒坐了一個小時巴士由Client Office 返Office。當天拖著疲憊的身軀, 腦海中想著當晚的To do list, 心中只有絲絲無奈。打算離開時已是夜半時份, 公司還剩下數人。我一邊收拾東西, 一邊暗嘆著I'm not alone 時, 有東西從儲物櫃跌出來。
是一盒Pocky, 附上一張字條,
"來自日本的手信。Wish you have an easy year ahead. 加油!"
心意全收。謝謝。
今天下班前接到上司的電話, 談了很久很久。除了工作的事外, 還吐了一點苦水。掛上電話前, 她說:
"快點回家吃飯。"
短短六個字已經夠了。謝謝。
早兩天跟其中一位Client通電話, 言談中除了互Chur外, 還有以下這句:
"有什麼需要儘管開聲, 幫得到就幫。"
雖然不知他背後有什麼目的, 其實也沒有什麼他可以幫手, 但我從未聽過Client會說這樣的話。
Anyway, thanks in advance.
OT很Wok, 工作很Wok。不過那些日子的外賣晚餐, 八餸一湯, 半夜三更的夜話, 就是工作上那一點點暖暖的回憶。當你以為這冷冰冰的辦公室只有工作、工作和工作時, 就是這短短兩三句加油努力已經夠窩心了。這些確實是芝麻綠豆的小事, Pocky 在一個月內已被吃掉; 回家還是要繼續做; 但當有人認同你的努力, 已經心存感恩。
還有朋友的一句打氣說話, 家人的一碗熱湯, 就是那種湧上心頭的滾動, 都會令你不其然感性起來。當工作不斷蠶食你的生活, 偷走你跟朋友摯親相處的時間, 你會更珍惜身邊的感動時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