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August 2015

Our city is dying

昨天從友人FB看到一張圖片,般咸道4棵細葉榕被斬去。第一反應是政府今次又幹什麼?? 不過凡事講證據,所以我特意從網上找資料,看看發生什麼事。
根據樹木專家管理小組成員、港大地理學系講座教授詹志勇所述,小組在上星期一到現場視察大樹的情況,認為4棵榕樹狀況健康,毋須斬除。詹志勇說被斬的榕樹九成九的根部是生長在護土牆,並非護土牆上的小石牆。因此,路政署所指石牆上有新裂縫,是應該將石牆移除,而非斬樹。
如果是移除有危險的樹木,我相信大部分市民都會贊成,沒有人想再見到塌樹意外。可是,路政署快刀斬亂麻的做法實在令人存疑。政府官員們,如果你們有非斬不可的理由,請與各市民和樹木專家管理小組對質,找一個令我們信服的原因。
身為一名愛花愛草愛樹愛大自然的人,除了悼念之外,我只是感到傷心、憤怒和無奈。面對如此__的政府,我真的不知可以做什麼。
Btw, 我找不到政府有關的新聞稿。如有可以SHARE一下嗎?

般咸道石牆樹遭砍掉-居民感可惜
https://hk.news.yahoo.com/%E8%88%AC%E5%92%B8%E9%81%93%E7%9F%B3%E7%89%86%E6%A8%B9%E9%81%AD%E7%A0%8D%E6%8E%89-%E5%B1%85%E6%B0%91%E6%84%9F%E5%8F%AF%E6%83%9C-10310586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