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August 2015

一週年特稿 - 做一個有LIFE的AUDITOR

有些說話在同事間不好說,在朋友間不想再提起,在家人間也不想令他們擔心,所以對於工作的事,我不太願意跟身邊人講。當我快要放棄時,一年前終於找到一個可以讓我發洩的樹洞,並且開始了<審計新丁> 的故事。
定位於Personal Blog,意即我想寫什麼就寫什麼,沒有題材限制,也沒有定期交貨的要求。開頭只想說說工作中的瑣事,之後愈寫愈多自己對於工作、將來和人生的想法。諷刺地,很多我不敢在現實世界說出口的東西,通通都被我放到網絡世界來。
以前,我以為人們為了喜歡的東西才會廢寢忘餐, 但眼見很多同事日以繼夜地工作,我才知道有人會為了工作而寧願失去自己。可能他們很愛工作,但對不起,或許這份工作成為不了我喜愛的東西。這裡是迫你快速成長的地方,它不斷把你的Comfort Zone向外推。正因為你不能安於現狀,所以會很容易感到不安、氣餒和沮喪。話雖如此,同時你也會為一次又一次的成功挑戰而贏來滿足感。記得第一次成功問Client拿資料,記得第一次單人匹馬跟Client討論adjustment,記得第一次跟整Team人一起看著HKEx發佈了Annual Report,這才令我在灰暗中擁有一絲絲的驕傲。不過,當這份滿足感再蓋不過長工時、狂食鐘和被壓榨的痛苦,工作只淪為賺取月薪的工具時,那就是時候另覓出路了。
女生總喜歡數Anniversary,很高興今天迎來了新丁大一歳的日子。一年時間在審計路上很漫長,因為基本上沒有放假和IDLE,只有不斷爆CAP的日子。如果可以Charge ACTUAL Working Hours,我肯定爆100% CAP。我不愛在晚上工作,但很享受在晚上寫文字,總覺得思緒在寧靜的晚上才能好好沉澱。工作愈忙,OT愈夜,寫的文字愈多。就這樣讓文字說故事,把自己從現實中抽身出來,從第三者角度認清自己。感恩一路上我不是孤軍作戰,遇到好的Teammates要好好珍惜,遇到不合拍的就當把自己訓練得完滑一點。我深信這裡總有同路人,都是不甘被工作弄得體無完膚,並在洪流中拼命地活出屬於自己的人生。
P.S. 跟OT中的自己說一句加油。
審計新丁's phot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