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April 2018

11661,我想起了方麗娟

是嗎?我很久沒出post嗎?

11661這個數字很面善,在哪裡聽過呢?1...1...6...6...1...我用了大概一分鐘想起:"PC11661 方麗娟"。這對白來自一套香港經典電影《新紮師妹》,經典得身邊隨便一位朋友都懂得SIR字點寫。《新紮師妹》是我用零用錢買的第一隻VCD,第二隻就是《新紮師妹2》。買碟的好處是可以翻睇再翻睇,滾瓜爛熟得背出每句對白,我曾經幻想過如果其中一條考試題目是列出《新紮師妹》的對白,愈多愈高分,那我就有機會考第一了。或者因為以前笑點低,每睇一次都覺得好好笑,最好看是他們每次都能以急才解圍。

「阿...阿女,搵你架。」鍾Sir咁就做咗阿娟個老豆。
「你搵食行遠啲呀,我有男朋友架!」劍雄咁就做咗阿娟個男朋友。
「手信來既,生果盤。」盾牌反轉就變咗做生果盤。
其中的瘋狂「Go Go Go Go Go Go Go…」到現在仍是會掛在口邊。

方麗娟扮聾,方鍾SIR扮方中信親戚,劍雄哥扮鴨,劇情搞笑,但當中不乏揪心位,「我也不是大無畏,我也不是不怕死......」的音樂響起時,也會為方麗娟未能捍衛自己愛情而傷心,因為身分特殊而未能與區生真心相愛。

即使結局有點無厘頭,不知從哪裡走出兩個不是國際刑警,而是聯邦密探的大叔;方麗娟中槍倒地卻因英勇勳章而大步跨過,但我還是喜愛方麗娟心口掛過勇字的英勇。

這齣戲未必最好睇、最令人毛管直豎,但因為方麗娟,《新紮師妹》必定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港產片。嗯,是楊千嬅的方麗娟,而不是Fiona的方麗娟,也不是阿寶。

#新丁睇戲 #新紮師妹 #楊千嬅 #方麗娟

P.S. Facebook reminded me today, "11,661 people haven't heard from you in a while. Write a post. "

IG: #審計新丁 audit.sund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