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February 2018

新丁夢一場 - 新年夢

這場夢由年三十開始,起初只是輕微喉嚨痛,不理是感冒初起,還是誤鳴,都要立即放假睇醫生。有種藥寫明是會令人昏昏欲睡的,我吃過藥,病徵愈來愈嚴重。之後聲沙、變聲、失聲,全身發滾,發燒至三十八度,我決定上床睡覺。
夢中,我如常在初一到婆婆家拜年,姨媽舅父表哥表姐全部到齊。我以為他們又要來新年FAQ,怎料今年一條Q都沒有。這樣好,我連預先準備好的對白都省卻了。他們派利是給我,祝我下年也要派利是,我正想反駁未是時候,卻發現自己一個音也發不出來。我唯有笑著接受祝福。
年初二和三,迷迷糊糊地聽到有人求錯籤和羽生成功衛冕冬奧的新聞。電視播什麼,我就看什麼。好似真的搞亂了兩枝籤,這樣都可以怪神明嗎?
年初四清晨,有三天沒吃飯了吧?我半睡半醒跑到廚房,沒什麼好吃,便回到床上繼續睡。大約下午時分,喉嚨痛減輕了,頭痛沒有了,聲音也回來了一半,開電視把嚦咕嚦咕新年財再看一遍。每年都要看一次大四喜十八羅漢才算過年吧,劉德華個五筒扮四筒真的百看不厭。等等!過年了?過了嗎?花車巡遊了嗎?汪阿姐唱了迎春花沒有?昨天還是年三十,今天已是年初四了?誰可以告訴我這數天發生了什麼事?沒事的,假期結束時,你自然就會從夢境回到現實,一切如常。
夢醒了,
明天要上班了,
是的,
明天便會100%痊癒了。
祝各位身體健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