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September 2015

手機恐懼症

當人人無時無刻都拿著手提電話時,我卻患上了手機恐懼症。
先談病況,再談病因。
向來都有睡覺關手機的習慣,一來是為了避免午夜追魂call,二來是為了避免什麼什麼輻射,不過最重要的原因,是睡覺就是要shut down everything,包括自己和電話 。患上手機恐懼症後, 我連白天都很想關手機,對紅色圓圈內的數字全無興趣。所謂 no news is good news,最好是什麼notifications也沒有。不過,因為家人會找你,朋友會找你,同事會找你,還有大大小小的資訊要你接收,所以白天是不能關手機的。
權宜之計是關mobile data,關Wifi,把案頭的智能電話變回一部Nokia / Sony Ericsson 。 雖然全廢掉它的Smart功能,但至少我把電話響或震的機會收窄至只有“接電話”一個途徑。 即使有什麼要事,你總會懂得打電話給我吧。
最近,我開始把震機轉為靜音。不論收email, whatsapp, 電話, 那種 di~di聲,既擾人,又嚇人。當你聚精會神工作時,手機突然震的一刻,心裡立時不寒而慄。情況最嚴重時,我甚至有把手機丟落樓的衝動。當電話響起時,心中默念:不要找我,不要找我,不要找我……
看來病入膏肓了……病因? 顯而易見吧。明顯是一個被人捽得快要瘋掉的新丁,很想剪斷跟世界所有的聯繫,逃進自己的防空洞。To be specific,本想只是切斷跟捽人狂徒的聯繫,不過在不能Block的情況下,唯有把電話扔掉好了。
不錯,我是斬腳指避沙蟲。逃避過後,問題仍在。當你重開電話,十萬個Missed Call,十萬個Unread Messages,你還是要一一處理,可能更要承受 “為什麼不聽電話” 的指控。只是,這個治標不治本的方法,確實為我帶來了一個Work-Free 的假期。Simple but it works!
後記:你說我自私嗎? 我也有反省過,掙扎過。不過,有什麼事非要一名新丁即時處理不可?有什麼事比捽人狂徒在人家放AL期間不斷轟炸更自私?我只想好好放假,好好休息一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