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September 2015

離離合合

近日送走了數名同事。審計界出名Turnover Rate 高,出出入入,離離合合,本應見慣不怪。散水餅、Starbucks Coupons、影合照,各位Audit的同事都已駕輕就熟。看見一個個即將離開的同事容光煥發,像快要脫苦海似的。而你仍在掙扎求存,所見的反差足以用天堂與地獄形容。可是今次用上「送走」一詞,是因為我真心捨不得,感覺像「又一名(一堆)戰友離開了」。

回想初次吃散水餅,因為兩名同事在同一天Last day,所以我是連吃兩件的,失落感也隨之乘二。聽上去很幼稚,人家走你失落些什麼?這裡就像少林寺,每天接受刻苦的訓練,期待的是學滿師下山的一天。當師兄姐有天終於學成下山時,身為後輩,我替他們感到高興,同時也為他們的離開而感到不捨。從此以後,我要學會擔大旗,學懂獨立處理問題,因為同路人只會愈來愈少,剩下的人只會變得更孤獨。


Audit的工作一向是Project based, 不同的Job有不同的Team members。人夾人的遊戲向來都是講運氣。合則來,不合則去。呀! 不! 應是合則繼續,不合則死頂,畢竟新丁從沒有SAY NO的權利。有位前輩跟我說,所謂人心難測,別指望同事間會有真正的朋友。但此時此刻,我還是感恩在地獄曾經遇到並肩作戰的隊友。


又是感性作祟。

在天昏地暗期間,有你們互相支持和鼓勵,我才能堅強地撐下去。
All the best, my dear buddies!

P.S. 戰友不包括:A字膊、黑面神、Free-rider、自私鬼、變臉人、金魚。
審計新丁's photo.

1 comment:

  1. 我都做左7年auditor。。。完全了解你D感受。。。加油啊。。。捱下捱下就出头架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