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2 December 2015

Before Another Peak

(註:烏雲密佈)
又到聖誕, 又到聖誕, 又到本年最後一個月。12月本應是充滿節日氣氛, 很歡愉的一個月, 但我只感到透不過氣來。
說好的Slack Season沒有出現, 計劃好的假期得不到休息, Engagement卻一個接一個地湧著來。你身處一個Client 的 Office 做 Fieldwork, 案頭放著的是另一間公司的Management account, 電腦螢幕又是其他 Job的working, 電話傳來的卻是另一 Engagement Manager 的Urgent Q。
這是訓練我們 Project management 的技巧, 卻沒有相應的資源、時間和指引。那麼, 它更像逆境訓練。在這個木人巷, 難關會隨著年齡、職位、責任的增長愈來愈多, 能夠羸得他人的認同, 好好管理好各方帶來的壓力, 就是你本事, 你能幹的象徵。
如果你也深深認同這說話, 或許在旁人眼中, 只是個走火入魔的 Workaholic。當你食鐘, 努力, 自WOK, 奮鬥, 埋頭苦幹後, 發現同時放棄了自己的家人、朋友和自己, 期待的Recognition沒有出現, 連自己也不欣賞自己的付出時, 所謂的本事其實也不過是別人使盡你的藉口。
“因為你WOK得, 你本事, 所以你要WOK。”
“因為你捱得過上隻WOK JOB, 你本事, 所以你可以更WOK。”
“因為你能用8個鐘做完16個鐘的Workdone, 你本事, 所以你可以Cut鐘。”
小妹最近壓力很大, 責任多了, 肩上的擔子也重了。雖然近日出席了很多Merry X'mas 活動, 但我絲毫歡樂的氣氛也沾染不到。朋友的問候, 由 “You should take a break" 變為 “You should take a breath"。以現時的狀態, 我不敢想像Peak Season 會是多麼恐怖。希望在2016來臨之前快快累積多點正能量, 再寫一次 <Before Another Peak>。
審計新丁's phot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