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May 2015

唔返! 唔返! 唔返!

大概六時半, 這是你的client準備收工的時間, 在我們的Office還是人山人海。除了秘書和做行政的同事, 其他Audit的朋友都在如火如荼工作中, 大家連丁點離開的意圖也沒有。
這時候有人的電話響起, 他接聽後只說了兩個字: 
「唔返。」
然後把電話掛了。
過了一會, 另一個人的電話又響, 不過他沒有接聽。十分鐘不到, 他的電話再響, 這次他接聽了:
「唔返! 唔返! 唔返!」
同事們, 你有多久沒回家吃飯了?
我不知道電話另一頭的那位有多失望。你們的眼中只有電腦內的Excel, 那家人被放到哪裡去了?
從小到大, 我都很喜歡回家吃飯。這份工作無疑減少了吃住家飯的次數, 但我也有試過做到廢寢忘餐的時間, 不過也不會這樣“唔返唔返”, 不回來吃飯也用不著這個語氣吧。
有時回家吃飯是一種享受, 卻同時有少少壓力。家人可能在等著你開飯, 父母會問你在做什麼, 為什麼常常都OT, 可是有時我真的累到一句也不想答。當我返大陸工作, 沒有了回家的"機會", 便可以更專心OT.....(可悲可悲) 。不過至少不用擔心他們會否在等我食飯, 凌晨回到酒店也不像回到家一樣, 怕東翻西翻吵醒他們。
話說回頭, 我為公司能夠聘請到這樣的員工而感到榮幸。他們視公司為家, 對工作充滿熱誠, 無時無刻都為公司打拼, 實在是公司的未來, 公司的棟樑。小妹學一輩子也學不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