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March 2015

Where is your life?

“Work-Life Balance” 是我聽過最騙人的大話。當聽到老闆們說他們最重視的是同事的Work-Life Balance, 當看到全間公司都貼滿”Work-Life Balance”的Posters時, 我的腦海中只有一個Message: “唔好呃人啦”。我不介意你說這行業很WOK, 但不要欺騙人這裡有Work-Life Balance吧。有……萬中無一嘛。
諷刺是, 雖然我從不認為香港的打工仔能享受到Work-Life Balance, 但我這個新丁仍然相信一個正常人(不只是Auditor)是應該有Life的。新丁入世未深,我未夠功力做到Work = Life的境界,也未能把工作融入生活。剛經歷過每天只有工作和睡覺的生活,我發覺自己不能失去屬於自己的時間。哪怕是一個小時看看書,或是半個小時跑跑步,我都需要喘氣的空間。我實在做不到每天與工作為伴,每天都對著WORKING過日子。
OK, 重點不在此。這個星期都算是煞科衝線的日子。每天仍然有廿四小時,工作仍然佔了至少十七小時。整team人除了有點睡眼惺忪外,感恩大家都健健康康 (Touch Wood…大家要保重身體)。不過,精神開始難以集中,狀態開始跌WATT。Work-Life Balance早已消失在我的字典。退而求其次,這個Life不再代表生活,而是生命。我不求工作以外還有生活,我只求工作以外還能保命。
之前很擔心自己有一天會突然break down、崩潰、投降舉白旗。其實擔心的不只是自己,還有身邊的teammates 和朋友。可幸是我遇到很好的teammates,大家互相支持,也終於捱到了今天。Thanks God,大家還好。
P.S. 當不夠精神時,一個人會特別”大頭蝦”。先有新丁同事忘記帶電腦上班,之後有同事吃午飯時把整碟飯掃在地上,今天就有Senior紅燈衝了出馬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