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December 2018

散水記事 (二)

「I would love to receive a card if you were leaving.」熒幕再次閃出隔兩個位的同事的訊息。
「Starbucks coupons then」既可寫字,又可解決買什麼餅的煩惱。
「alright...」
「just kidding. Starbucks coupons are only for those not in office. If you want sth special, 派散水歌啦」

一人一首散水歌,在卡上親筆寫下你最想送上的歌詞,到時候你附上大曲奇🍪也不會被咀咒的。

之後我就興致盎然談散水歌。(慎入:散水歌- 暗黑版)

「完了吧,如無意外」,我的散水飲歌,《好好戀愛》,送給誰都可以,反正就是完了吧嘛,如⋯無⋯意⋯外。尤其那句「舊訊息應該刪走 再沒留憑證」,想像得到輪到我Last Day那天,最興奮的時刻莫過瘋狂delete local working paper, PBC, email etc. 溫馨提示,唱一句好了,不要唱下一句。

另一首是我最近經常 hashtag 的 #長路漫漫是如何走過,《我的快樂時代》。
「讓我有個美滿旅程 
讓我記著有多高興
讓我有勇氣去喊停
沒有結局也可即興」

林夕的詞令兩段Verse充滿感動人心的力量。這是1998年的歌,今天細看每句歌詞,沒有懷緬過去的意思,反而是為著「從今天開始 相識當作別離」的快速轉變而迫使自己停止迷失在過去。

「那動人時光 不用常回看」umm...動人與否,up to you。《羅生門》,別再一廂情願,好了。

「回頭望 伴你走 從來未曾幸福過  赴過湯 蹈過火 沿途為何沒愛河」畫面是,一個人死拉著另一個人,這個人奮力掙扎,放開我,好嗎?《好心分手》的結局,應該親手割破了。

《不如不見》...... 
《沒有人》...... 
《絕》都不錯......

「Hey Hey Hey!!!! Are you ok?」同事終於搶到一個發言機會,令我在歌詞堆中回過頭來。兩秒後,她走過來拍我膊頭,問我有沒有事。

「沒事,會有什麼事?」
「我叫你想散水餅,你講到好似自己失戀。」
「你要人家記得你嘛。」
「我以為你最多唱兩句友誼之光......」
「老土!如果你跟老闆說:『好心一早放開我 重頭努力也坎坷』,一定夠memorable」

上星期,她還是送了Cova作散水餅,附上一張小卡。而我回贈了一句,一切盡在不言中。

Time to say goodbye,my buddy。

#留低嘅係一份心意而唔係負擔
#散水記事 
#審計新丁
#歐晞嵐
#散水歌 #好好戀愛 #我的快樂時代 #羅生門 #不如不見 #沒有人 #絕 #完了吧如無意外 #Cova #twelvecupcakes #siftcupcakes #eclair #tartesandpop #散水餅 #有水散水 #食餅 #熊仔餅 #消化餅 #威化餅 #西餅 #老餅

•••••••••••••••••••••
新丁的散水餅「攻略」👋🏻
<老是常出現的散水餅> https://www.facebook.com/1451939351757597/posts/1933096323641895/

<散水記事 一> 
https://www.facebook.com/freshaccountant/photos/a.1451949838423215/2236369159981275/?type=3&theater

IG: audit.sund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