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July 2016

報平安

鐵人Post後, 我已經一個月沒有出過一篇文。
不是工作太忙;
不是放假太懶;
不是轉了工作;
而是沒有甚麼靈感寫點有意思的文字。
生活節奏太快了, 還未收拾心情把思緒沉澱下來, 第二天又要開始了。「開心的時光過得特別快」, 這句話對我來說不太中用。不開心的時光有時確實過得特別慢, 但開心快樂的日子也可以靜心地享受。
最近的情況是, 每天起床時腦裡已有堆To do list。一日之晨就是起床刷牙洗面食早餐返工, 對著Checklist 逐項KO (未計ad hoc彈出來的東西)。每天下午五時六時左右又會驚覺一天快要完結, 為什麼To do list 總是清不了, deadline 過完一個又一個。做做做又到夜深, 做到睏了, 就睡覺去。
重點是, 同事都說你真幸運 / 真Slack, 因為我還有6小時睡覺。這是什麼歪理?
我不想成為一隻只懂在籠裡跑圈圈的倉鼠。除了工作外, 身邊還有更多值得我們關注的事,政治, 經濟, 國際新聞, 社會的故事等等。
講完一大輪, 還是說重點吧。
1. 要走出Office發發呆, 找找靈感去。
2. 因為手指關節痛, 打字不靈光, 所以出Post慢了, 盼多多包涵。
3. 標準工時諮詢在7月24日截止, 有心為Auditor說句話的請到以下網址出句聲, 不論最後有用冇用都好。
http://www.swhc.org.hk/tc/consultation/index.html
4. 我冇Slack過
=====================
【食住老本先】
<每一位當審計的都是鐵人>
https://goo.gl/vhzlDw
<標準工時系列(1) - 第二階段諮詢什麼?>
https://goo.gl/B2ruX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