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2 March 2016

講粗口

之前略為提過Auditor其中一句口頭禪是粗口,意外引起了些微共鳴。
有天跟Teammates無聊地討論某些看似斯文的同事或Client會不會講粗口。最後結論是,尤其廣東話(粗口)博大精深,誰都會講粗口,講還是不講視乎場合和對象而已。我不講粗口,不代表心裡沒有說。每個人都有脾氣,都有底線。我肯定關上Audit Room 大門後,內內外外都有人互X對方。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很少很少講粗口。不過,上星期誰都特別燥底,誰都特別暴躁,終於形成了粗口橫飛的場面。同事A講頭兩隻字,同事B秒回接著講後面兩隻字。不只是同事和同事之間, 今次連Client 都在我面前D了出口。冒犯與否? 還好,對象不是我。
工作如是,社會如是。近年社會充斥著大大小小令人瞠目結舌的事。當你投訴無門,舉報無效,連打爆電視機都不能做的時候,講粗口已是最低武力。「****, 咁無賴既野都做得出?! 咁既野你都講得出口既?!」事實證明, 講粗口解決不了任何事,工作還是那樣多,社會還是那樣荒誕。在不當時候說了不當的話,後果可大可小。不過,當事情發展不斷衝擊你的忍受能力,而你又沒權SAY NO 時,反正燥完都要繼續做,不如就讓我用10秒時間好好發洩一下吧。
Friendly Reminder:切忌將心中的怒氣講得太順口,小心把不能出街的那句也爆了出來。到時候你等著收X啦。
P.S. GOSH……好麻甩呀……Peak Season快啲完啦好嗎?

審計新丁's phot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